渝圈第一帅

社联别贴脸。单推姐的命也是命。。

雨天【九】【完结篇】

时隔三个月我回来了


我还知道更新呢,终于想起来了


芜湖,完结了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狗蛋,你家住哪里?”


“南巷144号。”


“兔子,脚盆,我们走。”


伴着一阵阵雷声和闪电,三人到了南巷找到了144号,木门看起来正在腐烂,从窗户看去,可以看见屋内昏暗的灯光。


屋内传来一个老年男人的骂声:“我真是服了,五十年了,你这娘们儿还这么招人烦。”


“家务也做不了,还老撞掉东西,从烦人的娘们儿变成烦人的老娘们儿。真晦气。”


兔子将头探到窗边,看见一个抽着烟的老男人,旁边是一个老婆婆,地上全是陶瓷碎片。


老婆婆断了四肢,沙发就在旁边,看起来像是她没坐稳,摔下来的时候把花瓶碰掉了。


老男人还在一边抽烟一边骂着,屋子里烟雾缭绕。


屋里只有那个老男人,老婆婆,还有一个看上去比较年轻的女人,应该是狗蛋的娘。


那个老男人很好对付,狗蛋的娘和老婆婆不可能不愿意被救出去,于是鹰酱准备直接冲进去。


兔子拦住了他:“不行,那老头会叫人的。这邻里邻外都是这种人,肯定会来帮忙,到时候咱们不好逃。”


“狗蛋他爹一直不回来,这老头肯定会去找,到时候咱们动作快点,直接打晕他,不要给他叫出声的机会,然后把狗蛋娘和那个老婆婆救出来,听见没?”


“听见了。”鹰酱翻了个白眼,一屁股坐在地上要玩手机,却发现没有信号。


由于下着雨,地上是湿的,鹰酱还坐了一屁股泥。


“什么破地方,里面的人缺德就算了,连个信号都没有。”


鹰酱只能放下手机。


他可是鹰酱,怎么可能坐的住呢?


没一会儿,他就靠在了兔子的身上:“honey~”


“……”


脚盆鸡在看本子的时候本应该无论如何都不会分神,但是这次,他已经被鹰酱震撼得拿不稳本子了。


兔子沉默了一会儿,挑眉看向鹰酱。


“嘿嘿嘿。”


当时本来就已经是凌晨了,那老头没让三人等很久,没一会儿就出来了。


鹰酱马上冲上去给老头当头一棒。


那老头张着嘴,应该是想大叫一声,不过鹰酱没给他这个机会。


兔子和脚盆鸡冲进屋里,将狗蛋娘和老婆婆带了出来。


他们安抚着狗蛋娘和老婆婆:“别出声,我们是来救你们的。不要让邻里邻外的这些人听见了,不然你们就得一辈子待在这儿了,知道了吗?!”


现在正是夜深人静的时候,没有人发现他们的举动,使得他们顺利到了客栈。


狗蛋爹看着自己晕过去的爹和被带出来的娘以及狗蛋娘,差点没把后槽牙咬碎。


狗蛋娘看见狗蛋爹先是露出了害怕的神情,看见他被绑着就松了口气。


狗蛋见到娘马上扑了上去:“娘!”


“现在就差约翰高卢南北棒带着警/察来了。”兔子说。


不得不说,这次的南棒出奇地没拖后腿,一个多小时山下镇子的警/察就来了。


由于雨伞实在打不下四个人,南棒浑身湿透了,心情非常不好,于是恶狠狠地瞪了狗蛋爹一眼。


兔子上前道:“警/察同志,情况都了解了吧?”


警长说:“都知道了。我们已经带人包围了这个村子。明早就能把那些被拐卖的妇女救出来,然后抓捕这里的犯人。”


“好。辛苦了警/察同志。”


外面的雨声越来越小,最后雨声停了。


太阳渐渐从东边升了起来,照进了这个村子的每一个角落。


突然,外面一阵喧闹,大毛与汉斯率先出了客栈,其余人拖着狗蛋爹几人跟了出来。


这村里的男人都集中在一起蹲着,女人被一个一个送上警车,而村里的小孩集在一旁迷茫地站着。


拐卖妇女的罪犯被法律制裁,受到伤害的妇女和她们的孩子也一个一个被送回本该属于的家。


到狗蛋娘的时候,她却看起来并不是这么高兴。


高卢很不理解:“小姐,你已经被救出来了,不用再被折磨了,应该高兴一点不是吗?”


狗蛋娘摇了摇头:“不……我已经没有依靠了。”


约翰拿着红茶的手僵在了半空,剩下的汉斯、大毛、兔子、鹰酱等都愣了愣。


“怎么了?”兔子问道。


“我原来的家已经没有人了。”


狗蛋娘顿了顿,满眼的忧伤。


接着,她继续讲着:“我本名叫陈玉年,出生在一个条件优渥的家庭。从小到大的学业之路都很顺利,顺利地上了大学。”


“可是大学生遍地都是,我即使是考上了大学也依然很难找到工作。就在我被一家家公司拒绝的时候,我的父母又双双车祸而亡,我非常伤心。”


“我非常迷茫,我在街头坐着,突然有一个人过来,他告诉我他们公司缺人,不管什么学历都可以去。我当时太傻了,天下哪有掉馅饼的事?我信了,我跟着他上了车,当车开进大山我才发现不对劲,可当时已经晚了。”


“我被拐卖到这个地方,被他们砍断四肢,被这个买我的男人拳打脚踢,我的日子一点也不好过。”


“可是即使是现在,我被救了出来,我更是没有饭吃了。我的父母都因车祸而亡了,我没有任何人可以依靠。我是残疾人,国家会给我低保,可是这根本不够养活我和我儿子两个人。”


说着,陈玉年哭了起来:“我甚至没能为父母立一块墓!”


高卢听着听着就拉紧了约翰。听完狗蛋娘的话,他面露难色:“嗯……非常抱歉,小姐,我收回我刚才的话。”


接着是一阵沉默。


终于,巴巴羊打破了沉默:“那……怎么办呢?”


汉斯看向大毛,大毛心领神会。但他还是问:“你确定吗?”


“嗯,我挺喜欢这个孩子的。”


大毛站了出来: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你可以带着你儿子跟我们一起住。”


陈玉年受宠若惊地看着他。


“哇哦,毛子终于做了件好事了?”鹰酱打趣道。


兔子翻了个白眼:“你俩平时谁好事做的多坏事做的多你心里没数吗?”


陈玉年惊讶地问:“你真的愿意吗?不会嫌麻烦?”


“不会。哦对了,记得给狗蛋改个名字,这名字叫出来可不太好,孩子还要上学的。这名字容易被嘲笑。”


“当然要改!怀着他的时候我就想好他的名字了!只不过决定权不在我,所以没能起成。”陈玉年激动地说。


高卢不禁问:“叫什么?”


“晟龙。”


汉斯说:“孩子应该跟陈小姐姓,就叫陈晟龙吧。”


“不用叫我陈小姐,叫名字就好。”


“好的陈小姐。”


“……?”


汉斯想了一会儿,说:“陈小姐带着晟龙跟我和大毛一起住,不过我和大毛平时工作都挺忙的,很多家务管不过来,陈小姐帮忙做些家务,这个要求不过分吧?”


陈玉年面露难色。


“啊……不好意思,我忘了……要不给你安个假肢?”汉斯一脸尴尬。


“不不不,那很贵的!”


“没关系,让鸽子报销。”大毛邪恶地笑了笑。


“鸽子?那是谁啊?”


“甭管是谁,让他报销就是了,没问题的。”


联合鸽:阿嚏!


问题就这么解决了,大家都上了大巴车,准备各回各家。


高卢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压低了声音问约翰:“不对呀,汉斯和大毛什么时候同居的???”


约翰摊开了手,表示不知道。


end.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